經典閱讀志工隊|社區課輔志工隊|青鳥志工隊| 閱讀志工隊| 螢火蟲志工隊| 偏遠山區志工隊|



    「天下父母心」|每一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樂成長,在家是孝順父母的好孩子,在校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出社會是個有用的人。父母對子的愛發自於天性,但愛孩子的方法卻需透過不斷的學習,而「親子共同讀經」正是幫助家長實行家庭教育及品格教育的最有效方法。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們第一位教師,這所學校教導的是 「心」的教育;教師們傳承給孩子的是良好的道德與品格,因此親子共同讀經是父母給孩子的最佳禮物。

 

  教育家福祿貝爾曾說:「教育無他,愛與榜樣而已。」父母親若能以身教帶動全家讀經,則琅琅書聲充滿全家,對於家庭的和諧,淨化社會風氣,必有裨益,子孝孫賢,敬親尊長的敦厚家風不難實現。




             

  1.讓學生領略閱讀的樂趣,並培養閱讀的習慣落實文化扎根教育。

    
  2.
啟發兒童潛能,使其人格健全發展。

    
  3.
增進家庭親子和諧。

    
  4.
營造祥和的文化書香社會

    
  5.
孕育聖賢氣象,以開拓文化志業無量發展的空間。

    
  6.
營造豐富的閱讀環境,奠定終身學習的基本能力。

 





著作權所有(c)2014 崑山科技大學崇青社

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