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技大學熱門音樂社社團評鑑企劃書

 

一、     組織運作

 

A.組織章程:

a. 社團宗旨:使校園內對音樂有興趣的音樂同好有一個良好舒適學習音樂的場所,進而從音樂的世界中,學習如何欣賞不同的音樂,學習包容、大愛,產生奮發努力的人生觀,同時提升國民音樂素養。

b.       社員大會:本社團於社召後即刻於行政中心小禮堂舉辦兩百人之社員大會,社員大會內容包含社團介紹、幹部及老師教學介紹、器材使用規則及使用方法、社員資料統整、收取社費、樂團表演等。總長三小時。

c.        社員之權利及義務:入社會員一學期收取新台幣五百元整,入社之會員可享有社團器材使用權利、上社課之權利、免費參加社團舉辦之活動及成果發表、領取社團服裝等。社員有繳交社費、參加社團活動、維護器材、維持社辦場地清潔之義務。

d.       社團費:入社會員收取新台幣五百元整為整學期社團營運之經費,包括社團活動雜支、社團發表之燈光音響經費,社團服裝、器材維護費用以及老師開班授課之費用等。

 

1C.管理運作:

a.  營造凝聚力:透過各種活動的前製及幕後,以及社員之間彼此切磋各種樂器的技術,使社團

內營良好之氛圍,也藉由網路傳播(家族、部落格、相簿、face book)傳遞各種活動訊息以及活動照片,事前事後的討論以及檢討事宜,充分的凝聚了社員之間的情誼。

b.  社團幹部:透過上屆幹部提名或自願擔任,經由全體社員投票而產生,由上屆社團幹部持有監督及指導之權力及義務,全體社員擁有罷免之權力。

c.  社團交接:於期末選出下屆幹部後,於開學前舉辦幹部訓練以及社團事務、經費的交接事宜。

二、  社團活動績效

 

A.  社團活動

a.  社團各項活動之籌備及宣傳情形:在社團舉辦活動之前須有一份擬定好各種細項之企劃書,內容包括時間、地點、活動行程、負責人員、社費支出細項、器材使用、海報文宣。由例行開會中各幹部公開討論,於活動前由各社員小組張貼及發送由課指組認可之海報文宣,於活動前召開行前會議作活動前最後一次之流程確認,並於活動後召開檢討會議,進行心得與各項事務疏失之責任歸屬及分享。

b.  活動成效:藉由各幹部對於各活動詳細的規劃,文宣小組設計各活動之海報以及電子邀請卡,藉由網路的途徑(家族、部落格、相簿、facebook)達给社員活動之時間、地點、型態的介紹,本學期最大型之活動為期末成果發表於雲青館,人數到達250人,開放全校對於此活動有興趣參予者共襄盛舉。

c.  社團活動力及社團規模:本學期社團共舉辦了社員大會、社員迎新、萬聖節活動、電影欣賞、期末成果發表… …等活動,社員大會(於前項以做詳細介紹固不再贅述),社員迎新舉辦於體育館前廣場,並規劃多項趣味競賽凝聚社員向心力,讓新進社員有初步認識的機會,並準備餐點飲料供社員食用,本次活動參加人數約180人。萬聖節活動,於操場舉辦,所有與會之社員用各種方式將自己裝扮成各種妖魔鬼怪,參與遊戲,並於活動尾聲至校外遊行,本次活動參加人數約150人。電影欣賞於T棟階梯教室,藉由播放音樂相關之影片,激起社員對音樂的興趣,本次活動參加人數約80人。期末成果發表於雲青館,此次活動使所有社員都有上台演出的機會,此次活動共有八個新生團體表演,三個舊生團體發表,曲風包羅萬象,此次活動包含全校同學共襄盛舉,約300人參加此活動。

d.  是否配合學校舉辦之各項活動:社員有積極參加學校所舉辦之活動演出,例如:迎新演唱會擔任開場演出,校慶演出,宿舍迎新活動,外籍生聯誼活動……均有熱門音樂社的參予。

e.  社團傳統與特色:社團於每年下學期舉辦崑山音樂祭,規模浩大,於假日舉辦,邀請到各校及南台灣著名之音樂團體參予演出,活動時間由早上十點至晚間十點,三十多個音樂團體不間斷演出,舞台等級比照春天吶喊。南台灣最具規模之音樂活動,就在崑山科技大學熱門音樂社。

 

回首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