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學年度 第一學期 扶育社 相關防疫措施辦法

扶育980921

主旨:因應新型流感有關各級學校校外活動防疫處理原則,請依說明事項辦法。

說明:

一、                98923日召開「扶育社相關防疫措施辦法」決議辦理。

二、                各級學校辦理校外教學等活動,應於行前妥善規劃,提醒師生及相
   
關人員做好自我防護,相關措施建議如下:

(一) 社課時間:

1.    上課前,在門口量體溫,有高燒(38℃)及呼吸道症狀、頭痛、身體不適者,將於與請假返家休息,不得繼續當日課程。

2.    在社團社課教室內,備有酒精乾洗噴劑,供社員噴手之用。

3.    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丟進垃圾桶。

(二) 出隊出發前:

1.    成立應變小組,討論相關學生後送機制。

2.    行前發放學校校外教學相關防疫措施注意事項予家長,並請家長填寫同意書。

3.    參加人員應做健康篩檢(含量體溫),生病師生避免參加。

4.    為預防流感,應注意呼吸道衛生、咳嗽禮節及維持手部清潔,如發生疑似流感症狀應盡速就醫後在家休息。

5.    如經醫師診斷流感,應於症狀緩解後24小時在參加活動,如果辦理當日尚未到達此標準,應避免參加。

6.    應事先了解行程中各地衛生單位或醫療機構相關位置及聯絡電話。

7.    留下學生家長及學校人員緊急聯絡電話。

(三) 活動中:

1.    出發當日請參加人員事先於家中或學校量體溫,倘有異常,以不參加為原則。

2.    每次出隊活動長必須準備防疫物資,例如含酒精乾洗液、體溫計、口罩,並於每次活動前人員作手部消毒及確實管制工作人員全程帶上口罩。

3.    文康活動,請避免安排長時間、近距離之活動,並於空氣流通之空間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