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技大學 社會服務社 社團發展之短中長程計畫

◎短程計畫﹝預計100年至102年完成﹞:已完成



培養訓練社團幹部及社員為主,培養幹部之「責任心、親和力、創造力、判斷力、高EQ力、共同領導、犧牲自我」等特質。 訓練社員「積極心、向心力、溝通力、熱誠活力、誠信原則、回饋感恩、犧牲奉獻、懂得關懷」等能力。 讓社團的每位成員瞭解自己與肯定自己,進而到服務的內涵與發展;參與學校辦理基礎、特殊志工培訓及辦理志願服務的經驗分享,多元的面向角度讓志工的訓練更為周全。



◎中程計畫﹝預計103年至105年完成﹞:已完成



設計多元性與多樣性學習活動,供中小學生不同年齡層來學習並落實在生活中;提升受服務者自尊及自信的學習能力,也使服務者提升品格涵養,增進自我反思能力,給與服務者及被服務者雙方的收穫。



◎長程計畫﹝預計105年至109年完成﹞:執行中



提供學校資源與社區共享,給學生參與服務學習環境,搭起學校與社區橋樑,並與社區討論以服務多數民眾為主要考量,並整合學生創意、創新能力來美化及改善地方社區,著重於創新思維與休閒觀念,提出符合社區需求之文創藝術,給予在地社區不同的思考與想法,並進一步促進地方觀光產業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