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nguage=植厙桴樟創 %> 新建网页 1

崑山科技大學足球社簡介

 

崑山科技大學足球社成立於民國50年代,至今參加96學年度足球運動聯賽(含早期五專組、專科組、男甲組、男乙組、男生組第三級)已歷經四十年期間未曾間斷。本校於民國60年代參加全國大專足球賽,在當時成績優異為國內五專組長勝軍。民國70年代本校配合教育部政策,在當時國內首開招收男、女體育績優足球保送生,並創下非體育科系男甲組冠軍,女子組參加全國中正杯冠軍,並奉派赴歐洲參加國際賽榮獲冠軍,其成績為本校各項競技運動代表社之冠。民國80年代本校由專科改制學院及科技大學,學校體育目標由競技運動提升為全校性運動,因此停止招收育績優足球保送生,學校足球社組訓改由社團活動方式經營,並由足球社團表現優異社員組訓參加全國大賽,期間榮獲大專杯冠軍及亞軍兩次、季軍兩次,民國84年應香港沙田體育會邀請訪問香港,賽會本校足球社以10獲勝。本校由專科改制學院及科技大學已跨至民國90年,本校足球社並肩負辦理校內常態性新生杯足賽、五人制足球賽,及校際與社區足球活動,並於91學年起每學期辦理推動中小學足球活動發展。本校足球社為國內推動與參與足球活動之先軀,更期待下一個四十年本校足球還能參加足球運動聯賽,及辦理更多足球活動持續為崑山科技大學足球社發光。

 

成立宗旨

 

 

  本校足球社成立宗旨,為結合本校愛好足球活動同學,組織一個有系統之動態社團活動以社團組織帶動學校足球風氣,並從社團活動中發掘潛力選手,加入學校足球代表隊,以延續本校足球 社組訓工作,本校足球社不只是注重球社的表現,在學業上及品德是所要求的重點,如校友馬國寶於本校畢業後插大考上台灣大學,在台大亦是足球社被教練獲得好評,希望本校足球 社能秉持傑出校友的表現,能延續這傳統精神,繼續努力為校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