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信耶穌,真的沒煩惱?
    人生的確充滿了各樣的麻煩和問題。現今的社會,解決問題的機構比比皆是。例如有醫療的機構,有教育機構,也有社會服務方面的機構,這些都是為了解決人類社會各樣的問題。但解決了一類的問題,卻還有另外一類的問題待解決。貧窮的問題解決了,還有健康的問題;健康的問題解決了,還有家庭的問題;家庭的問題解決了,人還有心理方面的問題。雖然有很多的機構試圖解決人類外在的問題;但是人類最深處的問題,誰能解決呢?
    當主耶穌來到地上的時候,祂並不是來改革社會,乃是要叫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受壓制的得自由。今天普世的人類,都有類似的問題,而祂來就是要叫人得釋放、得自由。祂不是來改變現狀,祂乃是來改變我們裡面的情形。主耶穌曾經這樣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馬太十一28)。
    「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33)感謝主,這是何等親切的應許當主耶穌來到地上的時候,祂經過了三十三年半寒微的人生,直到今天,祂仍然帶著人性,來顧到你我的需要。祂體會你我的難處和重擔,所以馬太福音十一28,祂呼召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主耶穌沒有應許天色常藍,沒有應許花香常漫,也沒有應許信祂的人能夠事事順心,萬事如意。但是祂應許 我們「可以到祂這裡來得安息」,這是地上最珍貴的福分。親愛的朋友,讓我們都進前來,從祂得著安息。
    再者,信耶穌的人,神以「永遠的愛」愛他們,所以在基督徒的一生中,所發生的事,都是經過天上父神特意的安排或許可,沒有一事是突然臨到的。「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八28)。原來神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分賜到信的人裡面,構成到他們裡面,為要叫他們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作神團體的彰顯。這就是聖經希伯來書二章10節所說的:「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為著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故信耶穌的 人,因著有榮耀的盼望,並藉著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而得著神聖的供應,因而過著常常喜樂的生活,(帖前五16)。
    親愛的朋友,這樣的福分,只要您願意,您也可以得到信耶穌的人,當然也會有煩惱的時候只是信耶穌可以幫助你煩惱少一點,煩惱快一點過去您聽過清朝初年施琅帶兵攻打台灣的時候,因為不熟悉鹿耳門一帶的海域,以致船隊擱淺,因此飽受鄭家軍的攻擊,後來因為漲潮,所以得以順利通過,終於將台灣攻克.其實我們的煩惱就像海中的暗礁,淺灘,時常令我們擱淺,特別是我們留在自己的魂裡時,更是煩上加煩.那到底我們該如何勝過煩惱呢.只有藉著轉回到神面前,只有到主耶穌面前,只有停留在自己的靈裡,才能勝過煩惱.才會有真實的喜樂.在我的經歷中,的確如此,轉回靈裡,雖然煩人的事情仍在,可是心裡卻是坦然,沒有任何畏懼,只有確信主聽我的禱告,心裡滿了踏實感.有的人在牢中,便以為苦,可是想想看,保羅和西拉的故事,他們在獄中仍然唱詩禱告讚美神,信耶穌何等的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