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結晶讀經」和一般讀經有何不同特點?
    一、結晶讀經是一個主題一個主題地,標示整本聖經中的真理,而生命讀經乃是按聖經章節的順序,逐章逐節地揭示整本聖經的真理。
    二、結晶讀經是照著神經綸啟示的中心觀點,將聖經中所有與此真理主題相關的部分如拼圖般地拼出一幅完整的圖畫來,其特色乃是融會貫通。而聖經要道等的真理主題則是全面性、一般性的。
    三、結晶讀經是讀出聖經中的結晶話語,而這些結晶話語乃是啟示出神的經綸。
    四、聖經中用許多種的方式揭示出神的經綸:
        a.有用豫表的方式,如:舊約中的天梯與伯特利,豫表神的經綸在基督是神與人相通之路及召會是神地上之居所的方面。
       b.有用豫言的方式:如以賽亞書五十三章,豫言神的經綸在基督為人受死的方式。
        c.有用歷史記載的方式:如馬可福音、使徒行傳、及書信所記載的歷史就說明了神經綸的過程。
        d.有用結晶的方式:如羅馬書一章1-14節中 "神兒子的福音",啟示出神經綸的主體內容。
    五、結論:生命讀經乃是讀進生命,結晶讀經是讀出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