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 山 登 山 社 98上 學 期 活 動 表

 活動名稱

   領隊

簡     介

10

17~18

涼山瀑布

(溯溪)

士賢

(小雷)

涼山瀑布位於屏東縣瑪家鄉的涼山村,沿途林木蒼鬱,有潺潺溪水聲相伴,到達內層瀑布前,需涉水,溪水激起的陰離子,加上森林中散發的芬多精,使涼山瀑布成為最佳森林浴場。涼山瀑布山谷中濕度大,清晨常有薄霧瀰漫,林木茂密,吸引許多野生鳥類棲息其間,可順道享受賞鳥的樂趣,最常見的鳥類是紅嘴黑鵯、白環鸚嘴鵯、五色鳥、樹鵲等闊葉林鳥種。

24

初級岩訓

岳翔

(青蛙)

嘗試過與引力抗衡,挑戰自我極限的運動嗎?或者試試自己的勇氣,不論能力高低,只要有一顆熱忱心,攀岩絕對是你挑戰人生的一小步。

31

O.B大會

O.B

一年一度的OB大會又要到了,相信各位OB們都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誠摯的邀請各位OB們來參加今年的大家庭聚會,讓我們再重溫以前在山社跟大家一起烤肉、邊喝啤酒邊聊八卦的回憶,心動了嗎!

11

21

 六義山

薇儒

 

義山海拔784公尺,屬阿里山山脈的烏山山系,山的位置在甲仙市區西方,這座南北走向的山是本鄉與台南縣南化鄉的界山,是仿日據時代古道開鑿而成,再採用自然生態工法舖設仿木紋樁路面,讓行走的時候更順暢,同時增設融合自然的賞景平台,是郊遊、踏青、登山健行、享受森林浴的好去處,並已被林務局評選為國家級健康步道。

28~29

尾寮山

 白旬

尾寮山在南部高屏地區,可說是一座頗負盛名的聖山級郊山,是多數山友攀登大山前的訓練山。落差約1300公尺的山,若要攻頂,需要體力、耐力及毅力。快來挑戰吧。

12

  5

烏山

(淨山)

智豪

烏山又稱為五峰山,位於台南縣南化鄉與高雄縣內門鄉的交界處,其中位於紫築寺後方的山麓地帶棲息的200多隻的台灣彌猴, 穿梭於烏山森林中,當地人又稱此為「猴仔山」。

12~13

 綠地營

社長

初級幹訓

 19

鳴海山

美菱

(貢丸)

高雄十大名山鳴海山。山頂可以俯瞰扇平一帶,也可遠眺南橫。心動了嗎?美麗的風景、超棒的展望!現在就跟我們去爬山吧!保證不虛此行!

26~27

梅嶺

宣佑

(國父)

梅嶺位於楠西鄉灣丘村,舊稱「香蕉山」,後來香蕉沒落為梅樹所取代。

為台灣最大的梅樹栽培區之一,每年元旦至1月中旬,是梅嶺梅樹開花期,

屆時滿山花海,花香四溢,是梅嶺的旅遊旺季。

1

1~3

嘉明湖

貴丞

(小黑)

嘉明湖海拔3310公尺,高度僅次於雪山翠池的台灣高山湖泊,並有著「天使的眼淚」這個美稱,想要更親近這美麗的湛藍,跟著我們的腳步探索這山中波光淋漓的鑽石吧!

當美景於眼前時,你會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當登百岳於足下時,你會大喊: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都不會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