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 立 宗 旨*

 

•  成立宗旨

•  活動內容

•  組織體系

 


•  成立宗旨

崑山青年社以研習編輯、採訪知識,出版優良校園刊物;推動校園文藝風氣,激發學生的寫作興趣,為社團宗旨。

top


•  活動內容

(一)校園刊物編輯與出版

每學期本社定期出版兩種校園刊物:

1. 崑大校刊 :屬於報紙型刊物,主要報導校園新聞,每學期的期中、期末定期出刊。

2. 崑大之聲 :屬於雜誌型刊物,內容主要為本校師生的文藝創作、學術研究成果,以及校園新聞報導。每學期定期出版雜誌一期。

(二)舉辦嵐雲文學獎與座談

本社每學期舉辦全校嵐雲文學創作文學獎,共分為散文、新詩、小說、文藝評論四組,各組選出前三名及佳作若干名,酌予獎金、獎狀。其後,並舉辦『嵐雲文學獎觀摩暨講評座談會』,邀請評審老師與各組得獎人、對文學創作有興趣的學生共聚一堂,作文學的對話,以期帶動學生的寫作風氣,並向建立文風鼎盛的校園目標前進。

(三)舉辦編輯採訪、攝影研習

定期舉辦編輯、採訪、攝影研習,以期精益求精,編輯出更好的刊物,呈現在全校師生的面前。

top


•  組織體系

目前本社有指導老師二人,由社長、副社長總理社團事務,行政事務共分為六股:美編、文書、公關、總務、器材管理、活動等,各設組長一人。又設顧問兩名,象徵社團之薪火相傳。

top


COPYRIGHT 2009 KS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