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閱讀志工隊|社區課輔志工隊|青鳥志工隊| 閱讀志工隊| 螢火蟲志工隊| 偏遠山區志工隊|



    螢火蟲志工隊是由一群活潑又喜歡小孩,想帶給小朋友歡樂的志工所創立。多次與所長、社工的討論、溝通和指導下,我們規劃每週五晚上,陪伴小朋友和他們一同成長。



   1.讓志工夥伴們從與育幼院中的服務,培養出志工特質和良好的社會服務價值觀。

  2.讓育幼院的小朋友能更成長茁壯,培養健全的人格。



    1.服務時間中,定期舉辦大型活動。如:氣球傘、端午節、聖誕節晚會。
    
    2.出隊時間中,舉辦兩次慶生會,替育幼院小朋友慶祝生日。
    
    3.在學校舉辦禮物募集活動,讓全校師生都能一起來關心這群可愛的小朋友。
    
    4.依照個人性向分組,多元化的活動設計。
   
    5.暑假舉辦營隊,帶小朋友出去外面玩,出去看看不同世界和學習課本上所學習不到的事物。
    
    6.活動內容,依照院童的需要而做調整。
    
    7.設立家族及網站,提供所方和隊員們 ,以及關心育幼小朋友的人士們意見交流的地方。



    1.學期前,會先給一到六年小朋友做性向測驗,以年級作為區分和小朋友的興趣為主,作為設計活動的主軸。
    
    2.一、二年級院童較活潑,安排活動上會選擇與人際關係跟志工伙伴們建立良好關係。如:律動、美術、音樂。
    
    3.三、四年級院童能力漸增,除了美術之外還學習如何與資訊接軌。如:美術、語言、電腦。
    
    4.五、六年級活動上,以電腦操作為主,為國中時的電腦課程做個準。
    
    5.定期的大型院內活動,使院內小朋友和志工伙伴們能彼此更熟悉。
    
    6.讓院童發現自己興趣進而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7.禮節的培養,除了一些能力、知識上的活動,也能有良好的禮貌。





著作權所有(c)2015 崑山科技大學崇青社

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