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閱讀志工隊|社區課輔志工隊|青鳥志工隊| 閱讀志工隊| 螢火蟲志工隊| 偏遠山區志工隊|


  1.由於學童不少是因隔代教養、家中經濟問題嚴重或家庭狀況所衍生的教養問題,可能構成下一代的學習困境,若干社區許多小孩的父母都很年輕,大多出外工作,祖父母更無力教養或管教孩子,且父母親因為經濟困難無力負擔安親班費用或無暇照顧孩子,這樣的環境常造成兒童無法專注在課業上。

    2.為了實現社會公義,讓學習上處於弱勢的孩子能夠得到更多的照顧,和應有的學習機會與潛能開展。
     
    3.希望藉由加強資源整合,來提供弱勢學生全方位的照顧服務。



    1.藉陪讀與活動計畫實施,學習關懷孩童,體驗奉獻與付出的美德。
    
    2.增進孩子們的課業成績外,也希望培養孩子健全品格,調整不良習慣及建立自我自信心。
    
    3.藉由服務及工作技巧,牽引更多的青年人參與志工服務,並立良好的社會價值觀。
    
    4.就近關懷兒童生活,並施以課業與品格並重教導,讓無法獲得父母教養,或無力負擔安親費用的小孩獲致照料。同時使經濟情況較差的家長無後顧之憂,得以安心工作,進而改善家庭生活品質。
    
    5.陪讀輔導課程之外,更藉由活動體驗教育提升孩童的自信、導正品格、培養毅力。




著作權所有(c)2015 崑山科技大學崇青社

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