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閱讀志工隊|社區課輔志工隊|青鳥志工隊| 閱讀志工隊| 螢火蟲志工隊| 偏遠山區志工隊|



    希望透過快樂學習方式讓學童養成其閱讀的能力與習慣並讓閱讀夢想的翅膀能夠在社區起飛 。



    偏遠學校及社區在各方面資源薄弱下,以及與市區的教育程度落差所觀,的確少了一些欠缺部分,因此我們希望能將愛與關懷帶到所需要的地方。目的能夠利用提倡閱讀再加上活動育樂學習方面,引起他們的學習動機。

    1.藉陪讀與活動計畫實施,學習關懷孩童,體驗奉獻與付出的美德。
    
  2.增進孩子們的課業成績外,也希望培養孩子健全品格,調整不良習慣及建立自我自信心。
    
  3.藉由服務及工作技巧,牽引更多的青年人參與志工服務,並建立良好的社會價值觀。
    
  4.就近關懷兒童生活,並施以課業與品格並重教導,讓無法獲得父母教養,或無力負擔安親費用的小孩獲致照料。同時使經濟情況較差的家長無後顧之憂,得以安心工作,進而改善家庭生活品質。

    5.閱讀課程之外,更藉由活動體驗教育提升孩童的自信、導正品格、培養毅力。






著作權所有(c)2015 崑山科技大學崇青社

保留所有權利